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清華大學數學系為學生提供一個優異的學習環境:

(一) 課程種類較台灣大部份數學系所為多,兼具理論與應用領域。

(二) 對家境有困難的學生,有各類的獎學金供申請,只要是人才,讀書的錢的問題我們來幫忙解決,以下是一些獎學金的例子:

1. 清大數學系清寒獎學金 (限本系同學,名額不限,每次八千至一萬二不等) 

2. 學生國際訪問獎 (資助學生出國從事學術研究及參加會議)

3. 校長獎學金(給理學院博士班一年級入學成績優異的學生,一月兩萬,為期二年)

4. 鄭仲瑋紀念獎學金(限本系大二,大三或大四且具中華民國國籍者,中低收入戶或年收入50萬以下且成績價異者,一年五萬) 

5. 沈昭亮教授紀念獎學金(限本系同學,分進步獎一萬元一名及績優獎分別為六千、四千、三千元共三名)

6. 數學系李新民先生獎學金(限本系大學部或碩士班同學,每名六千元共四名) 

7. 胡敦復先生獎學金(限本系碩士班同學,三萬元一名)

8. 劉揚同學獎學金(限本系研究所同學,兩萬元一名)

9. 台積電清寒導生獎學金(給理工科學生,一年五萬)

10. 交換生獎學金(資助學生出國當交換學生一學期或一年)

11. 清華大學還願獎學金

12. 清華大學逐夢獎學金

13. 74級系友獎學金(限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複試成績優異之新生。每名至多三萬元,每年至多三名。) 

(三) 交大與清大相鄰,兩校學分互通,若學生對交大應數系所開之課程有興趣,可到交大修課,兩校課程總合,選擇性更多。

(四) 清大積極提昇學生視野,邀請多位諾貝爾獎得主到清大演講,詳情請參考  諾貝爾大師在清華

(五) 清大數學系運動風氣很盛,在大數盃(全國數學系間比賽)及北數盃(北部數學系間比賽)常取得優異的成績:

(六) 對能力較強的學生,鼓勵三年內完成學士學位,再以一年時間完成碩士學位,之後可讀本系博士班或準備出國攻讀博士。 

 

家長座談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