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徐道寧教授數學教育與人文關懷實踐獎助」從110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始實施

一、緣起: 徐道寧教授為臺灣教育史上第一位女性榮獲數學博士學位的教育家。徐教授學養豐富,畢生熱愛數學教學與研究,在北一女、師範大學與清華大學任教數十年,作育英才無數。同時一生注重人文關懷,對學生呵護有加,如同嚴師良母。為本校師生之典範。為了表彰其卓越貢獻,本校校友期望藉由徐教授人文關懷實踐精神,鼓勵本校師生實踐數學教育與社會/人文關懷,爰捐款設立「徐道寧教授數學教育與人文關懷實踐獎助」,以人文關懷的種子深耕散播在校園內外,期未來能於社會各角落結實纍纍。

二、獎助目的:鼓勵本校師生落實數學教育與關懷弱勢之情操與實踐,藉此培育具有人文關懷精神的菁英人才。 

三、獎助對象:提出關懷行動計畫並落實執行之本校師生。

四、基金:本獎助金之基金交由本校專戶儲息,以本金或孳息核發。 

五、名額與金額:每年若干名:由審查委員會依申請計畫需求決定,每年總金額以 20萬元為上限。 

六、獎助方式:分為個人組、團隊組,關懷對象校內或校外均可。 
1. 個人組:以 1年計畫為期程,提出計畫經審查委員會審查通過後,每案核予獎助金以1萬元為原則;計畫於審查通過後,憑領據核撥1/2通過款項,並於下一學期審查會前提出期中執行成果及經費執行情形,審查委員得視計畫執行情形決定是否繼續執行計畫,經費執行超過原核撥進度八成者方得申請尾款,並於一年期計畫完成後兩個月內繳交簡要計畫成果。 
2. 團隊組:以 3年計畫為期程,並需提出短、中、長期計畫及預期成效。提出計畫書由審查委員會審查,依計畫內容核予補助經費,每案每年補助額度以不超過7萬元為原則,3年補助額度以20萬元為上限。每年須提交具體成果報告、照片及單據,並檢視計畫之短、中、長期成效,以憑辦核銷事宜。執行成效不彰者,審查委員會得於年度審查時停止該計畫。 

七、 繳交文件: 
1. 獎助申請書(如附表),需親簽後,另存PDF檔. 
2. 行動計畫書,須附預算需求.
請將 申請書及計畫書,以電子檔資料email至 ythung@math.nthu.edu.tw
主旨:申請 「徐道寧教授數學教育與人文關懷實踐獎助」計畫

八、申請時間:111年 9月 1日(四)~ 9月30日(五)

九、業務承辦人:洪小姐
    聯絡電話:(03)571-5131 分機:33010
        E-Mail: ythung@math.nt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