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為獎勵中生代優秀學者,中研院首度選出「中研學者」,本校數學系陳國璋教授榮登4位獲獎學者之列。另外3位獲獎學者則來自台大、陽明交大與中央大學。

為角逐「中研學者」,各大學共提出了42份推薦申請,最終全國僅有4位教授脫穎而出,獲選者最高可獲每年新台幣800萬元、每期5年的研究補助經費。這項殊榮充份表彰陳國璋教授在數學領域的卓越成就。

陳國璋教授獲選計畫為「多體問題的奇異點分析與變分方法」,主要研究最小作用力解的各種定性和定量性質,期望在限制N體問題、缺乏對稱的N體系統,以及更廣泛的動力系統奇異點分析做出實質貢獻。

陳教授謙遜地表示,無論是否獲獎,他都將持續投入研究,並期待探索更多未知的問題。獲得經費支持後,他希望能夠招聘一位優秀的博士後研究員強化研究團隊的實力。

陳國璋教授長期以來專注於動態系統、變分法以及天體力學等領域研究,積累了豐富的學術成果和研究經驗。他也期待能夠編纂一本專書集結自己數十年的研究精華,引領繼起的年輕學者在此領域深入研究。

 

https://www.nthu.edu.tw/award/content/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