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事情就從劉澈參加高中學生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數學組台北的說明會開始…….


         就在劉澈參加說明會後,當天馬上就寄了一封信給數學系顏東勇教授,信裡的他說著:「很開心的見到您,終於看見了本人,很想當下跟您說聲謝謝,但那時太多人圍著您了。」之後信裡就述說著他從小六開始自學清大所開設磨課師線上課程顏東勇教授所教授的微積分內容後,參加美國微積分AP考試,考取滿分,並真誠的感謝教授。

         顏東勇教授表示真的沒想到開設的線上課程也能幫助像劉澈年紀這麼小的學生,所以日前顏東勇教授邀請劉澈參訪清華大學,並歡迎他到清華旁聽,探索更高深的數學領域。

         劉澈母親表示,他從小在家自學,國小程度的數學是她自己教的,但劉澈學得很快,國高中數學課程她就教不了了,也曾擔心是否耽誤了孩子學習,好在現在網路發達,他透過網路找到許多國內外的學習資源,再難的課程也可透過線上學習。並笑著說,他看顏東勇教授的微積分課程就像打電動一樣著迷,有時她半夜醒來,還會聽到他在客廳看影片時傳來的笑聲與驚呼,甚至手舞足蹈,在白板上不停地書寫微積分算式。有問題就在線上提問,也很快得到助教的解答。

         劉澈去年底完成線上課程學習通過考試後,取得了學分證明。他今年5月參加美國大學微積分AB(初級)測驗,獲得了滿分5分的證書。且他也在網路上報名史丹佛大學的機器學習、哈佛大學計算機科學與麻省理工學院的計算機科學等課程,均修畢且獲得證書。

        劉澈目前參加的高中生科學人才培育計畫約有300名學員,最終將選出10到15名表現優異者集訓,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顏東勇教授期待他能在計畫中脫穎而出,完成代表台灣出賽的心願。


相關資料及報導內容<<<請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