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2022中研院年輕學者研究成果獎名單揭曉 共8位學者獲獎 (sinica.edu.tw)

中央研究院今(28)日公布2022年「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成果獎」得獎名單,本年度共有8位國內傑出的年輕學者獲獎,包括數理科學組3位、生命科學組2位、人文社會科學組3位,年齡介於38歲至43歲之間;頒獎典禮由廖俊智院長主持,每位得獎學者可獲獎牌1面及獎金、研究獎助費各新臺幣30萬元。

 

數理組得獎人、清大數學系教授魏福村專精於數論,尤其擅長函數體上算術。評審團肯定魏福村經由在函數體上高階線性群的艾森斯坦級數(Eisenstein Series of GL(n))的深刻研究,發展出算術幾何領域出人意料的新現象。魏福村表示,獲獎成果源自於臺日數論會議啟發,感謝會議主辦人,也感謝妻子對於家庭的付出,讓自己得以潛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