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碩士班入學

 本校碩士班研究所主要入學管道分為 甄試 及 招生入學考試

甄試入學][招生入學][入學考參考用書

甄試入學

系所班組 數學系碩士班
數學組 應用數學組
招生名額 一般生6名 一般生6名
系所組 
自訂之 
報名條件

1. 限大學數學及理工科系畢業(含應屆畢業生)

2. 畢業成績(應屆畢業生以大學三學年學業成績)總名次列全班人數前50%以內(含);或預計三年畢業,且學業成績(大學二學年學業成績)在全班或全系前50%以內(含)。以國外成績申請者,另專案審查。
 

指定繳
交資料
1. 名次證明
2. 大學歷年成績單(轉學生須包含轉入前之成績)
3. 推薦函 2封(參閱簡章)
4. 學習研究計畫書(格式自訂,限2頁以內)
5. 自傳(限2頁以內)
6. 個人資料表(組別志願序表格,系所網頁下載指定格式)
7. 其他有利申請的資料,如論文發表、語言能力證明、獎學金及其他獲獎資料證明、全國性競賽成績單等。
初試 資料審查:20 %
複試 筆試: [高等微積分] 與 [線性代數],每科各佔錄取成績比率之 40%
說明

數學系碩士班設有兩組(數學組、應用數學組),採合併招生,錄取後依報名時系網頁填寫之志願序為依據,由本系按錄取總成績及志願序安排組別。請將 Google表單回覆資訊,列印成PDF檔,資料上傳至「個人資料表」選項。

志願序連結:https://forms.gle/D4AdcyHSq1Bu3anE7


備註:其他相關規定及注意事項,以報考年度之招生簡章為準,網址:http://admission.nthu.edu.tw/

 

招生入學

一、一般研究生

(一)報考資格(下列二項資格應同時符合):
1.  教育部認可之本國或外國大學各學系畢業具有學士學位,或具有同等學力資格者。
2.  各系於簡章另訂有報考資格之附加規定者,須符合其規定。

(二)大學應屆畢業生(含大學法第二十三條第二項成績優異之提前畢業及延長修業期限之學生),錄取後應於報到時繳交學士學位證書,否則取消入學資格。

(三)凡專科學校經改制為學院者,其專科畢業生均應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本校碩士班入學考試;
違者若經查覺,則取消其報考或錄取資格;註冊入學後查覺者,即開除學籍;畢業後始查覺者,
依法繳其學位證書外,並撤銷其畢業資格。

(四)教育部香港立案各院校學生經准入境,須於錄取後報到時繳交經教育部驗印之畢業證書正本。


二、在職研究生

 (一)報考資格:除與一般研究生相同者外,另具備下列條件:
 1.   在職且工作年資滿二年以上(含二年,不同工作機構年資可累計),為各機關、學校公(民)營企業機構在職人員或現職學校教師。
 2.   擬報考系所必須與從事之工作有密切關係。 

(二)在職研究生服務年資之起算,始自具備報考資格日起,計算至報考年8月31日為止(服義務役年資不計入)。

*其他相關規定以報考年度碩士班招生考試簡章為準,網址:http://admission.nthu.edu.tw/

 

 

 

 

 

 

 

系所班組別 招生名額 考試科目 備註
初試 複試
數學系碩士班 數學組 一般研究生4人
在職研究生1人
1.高等微積分
2.線性代數
計分標準如下:
高等微積分         (100分)
線性代數            (100分)
應用數學組 一般研究生4人
在職研究生1人

 

數學系碩士班設有兩組(數學組、應用數學組),採合併招生,錄取後依報名時於系網頁填寫之志願序為依據,由本系按錄取總成績順序安排組別;但若無填寫,將全權由本系安排組別。

入學考參考用書

線性代數
Linear Algebra
S. Friedberg, A. Insel, L. Spence
Linear Algebra
Serge Lang


高等微積分
An Introduction to Analysis
W. R. Wade
Principles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Walter Rudin

 

修改日期:20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