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賴漢卿教授

 

  
賴漢卿教授 (1934年12月05日— 2018年7月16日,享壽84歲 )。  757_166083db.jpg

民國42年台南高工機械科畢業

民國47年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畢業

民國62年日本東北大學博士

先生任教歷經嘉義女中數學教師、國立清華大學數學系教授、南非開普敦大學講座教授、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訪問教授、日本北海道大學訪問教授、日本國立新潟大學訪問教授、東海大學教授、義守大學教授、中原大學講座教授等。

行政職務擔任過國立清華大學數學系系主任、義守大學教務長、義守大學理工學院院長、台灣數學學會理事等。

學術專長: 賴漢卿教授是台灣近代應用分析學先驅。研究專長有: 實變數函數論、泛函分析、固定點理論、數學規劃、最佳化理論、最佳控制等等。畢生獲得多項至高學術榮譽,包括中山學術著作獎2次、教育部學術獎、金鼎獎、徐氏科學獎等等,生前被收錄在「中國現代數學家傳」的傑出數學工作者之一。

賴漢卿教授作育英才無數,指導博士畢業生近 10 名,碩士畢業生逾 30 名,大學部學生不計其數。學生因先生之教導有方,表現優秀,開枝散葉,在美國、台灣各地榮獲院士、講座教授頭銜等等,為數者眾。

 

 賴漢卿教授懷念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