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賴漢卿教授紀念獎助學金

 

108年07月16日

緣起:賴漢卿教授為國立清華大學理學院終身榮譽講座教授,畢生致力於數學教育與研究工作,名列中國數學家名人錄,著有超過百餘篇有份量的學術論文,得過兩次中山學術獎、金鼎獎、教育部學術獎等,作育英才無數,深獲學子愛戴及學界敬重。後代子孫為了紀念賴漢卿教授在數學上的熱情與卓越貢獻,特捐款成立『賴漢卿教授紀念獎助學金』。
第一條 基金:本獎學金之基金交由本校專戶儲息,以本金或孳息核發此獎學金。

第二條 申請資格:限國立清華大學數學系大學部三年級(含)以上在學學生且具中華民國國籍者。
(一) 家境有困難,就學需經濟援助者優先。
(二) 大學部學生:前學年學業成績平均70分(含)以上,操行成績平均80分(含)以上,且無不良記錄。
(三) 研究所學生:前學年學業成績平均80分(含)以上,操行成績平均80分(含)以上,且無不良記錄。
(四) 本獎學金無排他性(可兼領)。

第三條 名額及金額:大學部一名,每名一萬元;研究所一名,每名一萬五千元為原則。

第四條 繳交文件:
(一) 申請表。
(二) 前學年學業成績單(含名次證明)。
(三) 自傳。
(四) 其他有助於獎助學金申請之正面輔助資料(如學術論文、國際研討會論文、獎狀、推薦信等)。

第五條 申請時間: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後,依公告申請期限內,自行備妥申請資料,向數學系助理辦公室提出申請辦理。

第六條 審核:由數學系課程委員會議核定。

第七條 核發時間:每學年開學後3個月內核發。

第八條 本辦法之修訂,由本獎助學金贊助者訂定之。

 

學期 姓名 學期 姓名
112(上) 大學部:陳O妤
碩士班:董O毅
   
111(上) 大學部:黃O帆
研究所:梁O豪
   
110(上) 大學部:陳O妙
研究所:梁O豪
   
108 大學部:范O瑜
研究所:劉O舜
109 大學部:邱志文
研究所:陳建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