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宋國次先生紀念獎助學金辦法

 

中華民國110年3月26日修訂

一、 緣起:
宋國次先生自幼勤勉力學,攜手夫人劉對妹女士在培育眾子女之餘,還抱持民胞物與胸襟嘉惠許多學子,造福桑梓。今適逢先生百歲冥誕,子女為感念慈恩特成立「宋國次先生紀念獎助學基金」,爰以戔戔金額擇優襄助同學勵德向學。

二、 申請基本資格:
國立清華大學數學系大學部二年級(含)以上在學學生、操行成績等第為A者。

三、 名額及金額:
1. 獎學金一名新台幣貳萬元:數學學業成績優異者(幾何成績名列前茅者優先考慮)。
2. 助學金一名新台幣貳萬元:數學學業成績排名於年級前三分之一,且有經濟需要者(數學系二年級學生為優先考慮)。

四、 繳交文件:
申請表、歷年成績單(含名次)及其它相關有助於審查的資料。

五、 申請時間:
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後依公告申請期限內,自行備妥資料向數學系助理辦公室申請辦理。

六、 審核及核發時間:
由數學系課程或相關委員會審查核定,每學年開學後三個月內核發。

七、 本獎、助學金無排它性(可兼領)。

八、 本基金交由清華大學專戶儲息,以基金的孳息提撥核發獎、助學金。

九、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或須修訂時,得由基金成立者修訂之。

 

學期 姓名    
112(上) 獎學金:張O炘
助學金:劉O鵬
   
111(上) 獎學金:沈O毅
助學金:劉O鵬
   
110(上) 獎學金:陳O豪
助學金:從   缺